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积极部署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

发布时间:2015-11-25 10:08: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第二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宁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县(市)与中国中车集团济南公司、北控水务集团广西公司、北京天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华绵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的项目对接工作准备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区首批选取5个县(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的试点示范。

  据了解,恭城瑶族自治县、陆川县等县被列为国家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县和自治区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县。这些县域范围内所有的乡镇全部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其中恭城和陆川还将进一步实现建制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会上,中国中车集团济南公司、北控水务集团广西公司等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以及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运作模式。相关县(市)代表也介绍了各县的基本情况及今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设想,希望加强合作。自治区住建厅要求有关试点县(市)要探索采用PPP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政企合作,推动当地污水处理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的一体化和市场化。在资金方面,计划采用农业发展银行专项贷款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吸引社会资金共同投入的方式,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作用,共同解决农村地区人居环境建设的主要难题。

  会议提出,各试点县(市)要因地制宜、合理确定农村污水治理模式及其适用技术,让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既要建得起又要用得起。(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