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五原县首家乡镇污水处理厂-塔尔湖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15-11-26 8:59: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五原县塔尔湖镇污水处理厂经巴彦淖尔市环境监测站专家组验收合格,投入运行,这标志着五原县首家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式建成启用。

  塔尔湖镇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596.49万元,由江苏华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及环保验收。第一期工程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至9月安装结束,可日处理污水量500吨,10月5日开始试运行,目前已正式投运。

  该工程主要用于当地居民生活污水的处理,生活污水经均质调节曝气池、水解酸化池、缺氧反硝化池等8项工艺后清水排放,各项处理指标经巴彦淖尔市环境监测站监测,全部达到并高于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中一级A标,一期工程现已全部完工,二期工程于明年开工建设。

  目前塔尔湖镇污水处理厂各项设施达标运行,解决了全镇1.2万人的生活污水处理难题。(内蒙古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