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梧州市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对37个污水直排口整治

发布时间:2015-11-26 9:16: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从梧州市园林实业综合开发公司获悉,为了更好地保护水源地,梧州市开展对建成区及一、二级水源保护区污水直排口的整治。整治工作包括机场直排口、原贺州经济干校直排口等37个污水直排口,该项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

  近日,在桂江一桥河西桥头桥底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桥底进行管道的开挖,数名工人在现场进行协作。不远处,一个蓝色铁皮围起的工地内,有一个宽约2.5米、深约2米的大洞。

  据梧州市园林实业综合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桂江一桥河西桥头的桥底附近,有两个直排入桂江的污水直排口。这些污水主要来自鸳江路及周边的生活污水以及雨水,在没有经过处理的情况下直排入江。

  “我们现在首先要先建设两个截流井以及一个一体化处理泵站。用截流井将污水截流至一体化处理泵站,然后利用泵站将污水通过压力渠输送到第一污水处理厂。”梧州市园林实业综合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为使泵站更有效负荷该处两个直排口所排污水,泵站设计的污水处理量为该处的两个直排口排污量的两倍。

  除了桂江一桥河西桥头的这个整治点外,旦冲直排口、钱鉴下排污口、冷水冲直排口、云龙小区直排口等5个直排口,也将按照同类模式将污水截流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由于部分直排口,如机场直排口、火山油库直排口、原贺州经济干校直排口等27个直排口附近没有管道到达污水处理厂,因此,这些直排口在建设完截流井以及一体化处理泵站后,将再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将污水进行处理后循环利用。

  据悉,梧州市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建成区内及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内共37个污水直排口进行整治。(西江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