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完工并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12-29 8:54: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局、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现场查看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通水运行情况。

  据了解,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是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升级换代项目,是实施污水处理项目退城进郊的重大举措。项目总投资6亿2300多万元,于近日通水运行。项目按近期污水处理规模每天10万立方米建设,主要收集处理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开发区戴河以西片区的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总服务面积53.19平方千米,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

  邢留逮指出,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是国家和省市“十二五”重点项目,该项目的通水运行,对防治水污染、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运营管理,严控技术标准,加强内部监管,确保出水水质;要强化中水利用,在园林灌溉、工业用水等方面推广使用中水,切实做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要做好污水处理厂周边土地的复垦工作,确保明年农民能正常农耕。(秦皇岛广播电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