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PPP投资动态 >> 正文

阿拉善盟三个项目纳入自治区第二批PPP推介项目

发布时间:2015-12-30 9:06: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介项目,阿拉善盟阿右旗巴丹吉林镇与雅布赖镇污水处理存量项目、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巴音敖包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处理新建项目、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存量项目纳入自治区第二批PPP推介项目;加之阿拉善葡萄墩-腾格里供水存量项目纳入自治区第一批PPP推介项目,目前我盟有4个项目纳入自治区推介项目,借助自治区广阔的推介平台,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社会资本参与阿拉善项目建设。

  阿拉善盟阿右旗巴丹吉林镇与雅布赖镇污水处理存量项目总投资16107.06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2座,其中社会资本方以资本金方式出资不少于2682.54万元;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巴音敖包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处理新建项目总投资16182.4万元,主要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再生水回用管网、浓盐水收集管网等,社会资本方以资本金方式出资不少于2754万元;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存量项目总投资18265.42万元,建设1座污水处理厂和1座再生水处理厂,社会资本方以资本金方式出资不少于3195.36万元;阿拉善葡萄墩-腾格里供水存量项目总投资32265.46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条山水库和供水管网。以上项目均已按PPP模式进行实施,力争新建项目在2016年落地、存量项目成功转为PPP项目实施。

  对PPP模式,阿拉善盟正在积极推广,包括阿拉善高新技术孵化园、阿右旗集中供热改造工程等,目前都在建设中,等待社会资本的引入。推广实施PPP项目有利于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不仅可以化解现有的债务,还可以移植未来将会产生的新债务。而对社会投资人来说,PPP模式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营,给他们资本市场的配置提供了很大机遇。(阿拉善盟财政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7580.asp
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2553.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