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十三五”污水总处理规模预计将达190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2-18 9:16: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十二五”期间,合肥市累计投资约50亿元建设了一大批污水处理设施。截至目前,合肥市城区已建成污水厂12座,总处理规模120.5万吨/日。“十三五”期间,合肥市仍将继续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预计污水处理总规模将达190.5万吨/日。

  “十二五”以来,合肥市继续加大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及水环境改善工作,投入大、速度快、标准高、监管严,为提高入湖河流水质、改善巢湖水体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二五”期间,合肥市坚持“厂网并举、泥水并重”原则,累计投资约50亿元建设了一大批污水处理设施,为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新(扩)建污水处理厂4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3万吨/日),改建污水处理厂2座,新增污水管道864.6公里、污泥干化焚烧设施1座(规模300吨/日)、再生水管网11.66公里、再生水利用设施两座(规模6万吨/日)。

  据悉,目前,合肥市城区已建成污水厂12座,总处理规模120.5万吨/日,较“十一五”增长23.6%。“十三五”期间,合肥市仍将继续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预计污水处理总规模将达190.5万吨/日。

  “十二五”期间,合肥市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污水厂,通过新建及提标技改工程,合肥市所有污水厂都已执行国家要求的一级A排放标准,其中城区多座污水厂已在一级A基础上将出水主要指标提升到地表水Ⅳ类标准,领先于全国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分别是王小郢、朱砖井、陶冲及经开区三期污水厂,累计处理规模50.5万吨/日,占城区污水处理厂总规模42%。“十二五”期间城区累计处理污水17.44亿吨,完成COD和氨氮削减量分别为34.11万吨和4.22万吨,上述数据分别较“十一五”同比增长71%,64%和100%。

  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创新监管方法、加强水质监测等举措和始终坚持严管重罚的原则,合肥市有效实现对污水厂的严格监管,保证了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中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