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南首创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污泥实现无害化处理

发布时间:2016-2-19 9:34: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淮南首创水务公司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污泥处置环保工程竣工并通过验收。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环境质量,减轻污水对环境的污染,对节约水资源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国内污水厂建设不断推进,污水处理产生的副产品——污泥成为污水处理系统中最后一个尚未解决的难题。第一污水处理厂自2002年运行以来,前期所产生的污泥主要通过厂内脱水机房的带式压滤机脱水,将剩余污泥的含水率从99%降至80%,然后外运填埋处理。由于污泥含水率仍然达到80%,不仅需要占用大量土地,而且臭味大,容易造成污染。根据国家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第一污水处理厂建设了污泥处置工程。2010年底该工程建成后,通过配套的板框压滤机可以将污泥含水率降至60%,所占体积大大缩小。但是污泥的最终处置途径,除一部分被运至砖厂作为辅助材料使用以外,仍有一部分是采取卫生填埋处置,而且不时发生填埋场所协调问题,导致污水处理厂主体——氧化沟生物处理系统可能面临不能及时排出污泥,从而系统内污泥负荷过大,很容易发生污泥膨胀,危及出水水质。

  2015年淮南首创将污泥处置中心实行了委托运行,并经过市环保局等多部门的协调,将产生的脱水污泥运至指定化工企业进行焚烧处置。通过焚烧,污泥可在高温炉里被分解成二氧化碳、水、氮气等无害物质,所剩灰烬(污泥中的无机物)仅为原来体量的1/10左右,实现了污泥无害化、减量化处理。( 安徽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