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阳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完成70%以上施工进度

发布时间:2016-2-20 9:08: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是农历正月初七,在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山城的新春气息尚浓,而位于平定县乱流村的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建设现场已是一派忙碌景象。工地上,两座庞大的生物池拔地而起,加药加氯间、提升泵池等污水处理设施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施工人员在忙着将混凝土浇灌后的支架进行拆除,并同步开展电气设备安装相关工作。

  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国家环保部考核省政府和我市的重点项目。工程占地11.3万平方米,总投资2.93亿元,工程采用生物处理+混凝过滤深度处理工艺,项目建成后日处理污水8万吨,可完全处理我市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产生的所有污水,对推动我市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起到积极作用。目前,工程已完成70%以上的施工进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尽管天气晴朗,但工地上时常刮起的西北风仍让人觉得寒冷。在施工现场,一些已经浇筑完成的污水处理设施被覆盖上了特制的保温层。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项目部提前就做好了冬季施工的备料工作,并按照冬季施工的要求,采取增加保温设备、优化混凝土浇筑工艺等措施,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指着年前浇筑完成的生物池,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行动”开展以来,大家克服低温、大风等困难,保证工程建设按计划推进。目前已完成曝气沉淀池、生物池、二沉池等污水处理设施的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部分管道与电气系统的设备安装工作,并同步开展了污泥脱水机房、生产调度车间等建筑物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距地面25米的生物池底部,1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七八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与管道焊接工作。为了确保工程连续性,春节期间,项目部安排了20名水电安装工人及10名生产设备安装人员加班施工,还有许多人自愿留在工地过节。经过连续几日的奋战,目前生物池底部的设备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为后续工程的开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在工程建设现场,记者遇到了市水务局局长申志纯,他和局机关干部职工一大早来到这里,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并督促检查进度,了解施工情况,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

  据他介绍,作为山西省首批采用PPP模式建设、投资、管理、运营的示范项目,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按照无人值守标准建设,以节约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精准操作。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在统筹推进,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力争在“冬季行动”中圆满完成既定的建设任务,奋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阳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