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加快海绵城市建设 七成降雨将就地消纳利用

发布时间:2016-2-21 9:32: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切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据统计,2015年全省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31座,共建成运行118座,实现了县城以上城市的全覆盖,污水处理率从81.83%增加到83.15%;在前三个季度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综合考核通报中均排名在前5名。全省新建垃圾处理场共建成运行96座,垃圾处理率从75%增加到85.4%。

  去年,省住建厅积极推荐西咸新区申报成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16个试点城市之一,获得连续三年、每年4亿元的中央专项资金补助。在全国率先召开了全省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地以省级以上开发区为重点全面开展建设,并将分别选择2个市开展省级试点,探索成功的可复制经验在全省推广。

  2013年我省在创建园林城市工作的基础上启动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活动,作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的前提。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国家园林城市3个,国家园林县城8个,省级园林县城62个,省级以上园林县城在全省县城的覆盖率达到86%。公厕建设推进三年来,全省城市和县城共计划新建公厕2978座,改造公厕1039座。

  另据了解,迈入“十三五”发展期间,我省将继续围绕重点领域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一是加快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改造,争取完成全省所有市、县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生活垃圾处理厂力争实现县城以上城市全覆盖;二是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争取建成100公里以上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在建管廊长度达到500公里以上;各设区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的海绵城市目标;三是加强县城规划建设,全面提高县城的规划建设水平,县城的规模结构明显优化、承载功能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渭南市环境保护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