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滨海环保坚决打赢2016年“五大硬仗”

发布时间:2016-2-21 9:3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重要的一年,为此滨海县环保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坚决打赢“五大硬仗”。

  打好空气污染治理“硬仗”。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管,严厉查处偷排和超标排放行为;严格落实环保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环保投入主体责任,加大企业环保改造力度,新上项目必须严格做到环保“三同时”;大力推广使用型煤等清洁能源,城区服务业取消原煤散烧,确保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全力打好民生环保专项整治的“硬仗”。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突出抓好饮用水源地、废水、废气、烟尘、噪音整治。围绕县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深入找准污染源症结,认真研究治理措施,逐个落实解决方案,以有力的措施、过细的工作和切实的手段强势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措施有力、推进有序、收效显著,以明显的整治成效取信于民。

  打好利剑斩污环保专项行动的“硬仗”。一是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加强对县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治污设施运行管理,采用错时执法、远程执法等手段,确保达标排放。二是开展打击重污染小企业专项行动,规范整治小塑料颗粒加工点,严厉打击小炼油、小电镀、小酸油等重污染小企业。三是继续整治饮用水源污染,集中力量整治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巩固和扩大成果。

  全力打好控源截污总量减排的“硬仗”。围绕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减排任务,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落实节能减排责任制,立足减排项目不动摇,咬定减排目标不放松,确保全年减排任务全面完成。

  全力打好农村环境整治的“硬仗”。加快城乡环保统筹,大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农村环保基础设施,推进乡镇配套污水管网建设,落实管理运行机制,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加快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建设,加大农村垃圾转运和环境管护队伍建设,全力构建 “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以优质的治理设施惠及广大群众,以明显的整治成效让群众享受生态建设成果。(江苏环保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