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枫溪污水处理厂4月开建 明年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再增2.5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2-22 9:02: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芦淞区早禾坪村,京广铁路以东、株渌路以西、枫溪港防洪堤北侧,现在是一口水塘。一个多月后,一座日处理污水2.5万吨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将在这里拔地而起。

  近日,从株洲市城市排水公司获悉,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4月启动施工,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该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枫溪污水处理厂主要服务于芦淞区枫溪生态新城、航空城、服饰产业园及331的部分区域,涵盖枫溪港流域中下游区域,总汇水面积约30.7平方公里。

  “目前这一区域内还没有建设污水收集管网,生活污水都流入枫溪港。”上述负责人介绍,经测算,枫溪生态新城未来的平均日污水量约为5.7万吨。航空城、服饰产业园等也将产生污水,亟须建设一座处理量与之相匹配的污水处理厂。

  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系统两部分,厂区用地约98亩,配套污水管网收集系统逾10公里,污水日处理规模为2.5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上述负责人介绍,枫溪污水处理厂总建设规模为10万吨/日。一期建成后,将根据片区开发实际情况,择期续建二期、三期工程,使污水处理量先后达到5万吨/日、10万吨/日,以不断满足片区污水处理要求。 (株洲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