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拉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6-2-29 9:55: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配合城市的发展脚步,拉萨市在原污水处理厂以及垃圾填埋场的基础上,均在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以及拉萨市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昨日,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目前,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通水调试,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项目也已顺利完工。

  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每日可处理污水13万吨

  据了解,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2011年7月完工,位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拉萨河与堆龙河交汇处,占地面积4.26万平方米,是一座工艺现代化、设备一流化、操控自动化、景观园林化的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为5万吨/天。此前,该污水处理厂(一期)经过处理的水代替干净卫生的水用于园林绿化灌溉等,节约了不少的水资源。

  为进一步提升拉萨市污水集中处理能力,结合“创模”指标要求及《拉萨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规模为13万吨/天。项目选址位于拉萨经济开发区A区林琼岗东一路以东、堆龙河河堤以南,与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相邻,于2014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通水调试,预计于2016年6月完成调试运行,7月全面投入使用。届时,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一期与二期工程的总污水处理规模可达到18万吨/天。

  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处理工艺采用改进型AAO工艺紫外线消毒器、水箱自洁器、紫外线杀菌器、水消毒设备、水杀菌设备等,处理将会更加透彻。该项目的完工对完善拉萨城市基础设施、提高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提升城市环保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西藏旅游”的日益增温,作为西藏的首府城市拉萨每年所迎来的全球各地的游客数量逐年递增,再加上城市人口的增大,城市生活垃圾、污水数量也日益增多。

  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

  设计处理垃圾规模为350吨/天

  拉萨市2002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垃圾填埋场设计处理垃圾规模为300吨左右/天。但随着拉萨市近几年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快速增长,垃圾量也日益上涨,垃圾日填埋量急剧增大,每日需要填埋的垃圾达到了600吨左右,原垃圾填埋场的库容无法满足全市的垃圾填埋需求。为不影响拉萨市城市功能正常运转,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2014年4月拉萨市开工建设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

  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设计处理垃圾规模为350吨/天,总库容907.81万立方米,建成后可满足城市人口100万、50年生活垃圾处理量的要求,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工。(西藏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