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PPP投资动态 >> 正文

彭山启动PPP模式建10座污水处理厂 首期四个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4-1 8:57: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眉山市彭山区签订城乡排水及污水处理项目,约定企业总投资1.6亿元以PPP模式建设10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共约9200吨,其中首期四个将在近期动工建设。

  第一个污水处理厂将在武阳镇投资1640万元建设。该镇近年来对大部分农民实行了新农村集中安置,但由于资金限制,目前还没有修建起一座污水处理厂。

  近年来,随着彭山工业、现代农业、新农村的发展,乡镇都有自来水厂,却很少有污水处理厂,大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河流都被污水破坏,其中生活污水和农业废水占主要部分。

  彭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协议要求,该PPP项目的特许经营期为30年,在特许经营期满后,将无偿移交给彭山区政府或其指定部门或机构。这种模式既可减轻政府财政压力、减轻政府债务负担、减少服务管理成本,同时又实现了政府在公共服务中的角色转换,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四川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