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随州市城南水处理厂PPP项目签约  远期规模20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4-15 9:30: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4月12日,受湖北随州市政府委托,市住建委与上海复旦水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推动城南污水厂PPP项目建设,标志着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城南污水处理厂是随州环保产业园重要项目之一,位于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光华村,远期按20万吨/日的规模进行控制,近期按5万吨/日的规模进行设计和实施。建成后将较好地解决所辖南郊、城西片区、城南片区、淅河镇区的污水收集和集中处理问题。从2013年5月开始,该市启动了城南污水管网的建设,现已完成南郊区域氵厥水沿岸、擂鼓墩大道、白云大道、齿轮社区等23.7公里配套管网铺设,建设白云湖提水泵站,封堵了白云湖的69个排污口,结束了上白云湖污水直排。下一阶段,将启动下白云湖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并铺设主管网直达城南污水处理厂。

  此次协议签订,标志着该市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再一次开启PPP合作。所谓PPP,即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共同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双方表示,将各自成立工作专班,抓好对接,做好服务,共同推动城南污水处理厂快速建设,早日建成。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拓展了城市空间,更好地服务”双百“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据悉,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也拉开了随州环保产业园建设序幕,下一步将配套医疗垃圾、餐厨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垃圾等废弃物处理工程等项目建设。作为“一园两区”的另一区――垃圾焚烧发电厂上半年也将启动建设。(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