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PPP投资动态 >> 正文

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一期工程ppp模式资格预审工作日前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4-16 8:3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2016年嘉兴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出炉。围绕“五水共治”、海绵城市、城市治堵、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公建配套等六大领域,今年我市安排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共209个,总投资482.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2.6亿元。

  六大领域209个项目

  关乎城市发展与民生福祉

  中山东路桥改造工程是列入计划的城市治堵项目之一。记者近日从嘉兴市治堵办获悉,该工程刚刚进入第二阶段改造,即中山东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城东路与甪里街(嘉禾路)交叉口进行改造,北侧下穿通道与环城东路的平交口进行改造。中山东路桥改造完成后将有效缓解该区域交通拥堵。

  像中山东路桥改造工程一样,今年政府投资建设的有多个项目与城市发展和市民切身利益相关。譬如:市区城乡一体化供水一级管网二期工程的实施是为了提升城郊边远地区居民的用水服务水平;汽车客运中心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项目的建设将为推广低碳、节能的LNG新能源车打下基础;市中医医院急诊综合楼工程、市妇幼保健院(嘉兴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工程的实施旨在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的现状。

  另外,嘉兴市今年还将实施部分区块的海绵城市改造,垃圾中转站建设,景区公共厕所改造提升,养老、教育设施建设等项目。

  今年实施的209个项目中,“五水共治”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21.0亿元;海绵城市项目50个,年度计划投资20.6亿元;城市治堵项目27个,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8个,年度计划投资28.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9个,年度计划投资5.4亿元;公建配套项目46个,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

  精准投向突出重点

  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据了解,在项目编制时,嘉兴市牢牢把握政府投资“改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这一主导方向,坚持“精准投向、突出重点”,把有限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着力解决一批改善民生、完善功能和涉及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强化政府投资对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投入,重点突出‘五水共治’、海绵城市、城市治堵等项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禁止奢华浪费建设,严格控制办公用房维修改造,“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

  据了解,嘉兴市财政资金优先保障续建项目和重点项目资金需求,鼓励建设单位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拓宽融资渠道。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教育科研、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市政基础设施等公共领域。

  “对确需政府保障的基本公共服务之外的项目,积极考虑引入社会资本,推动形成市级公共领域项目多种投资主体、多种投资方式的多元化投资格局。”上述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城东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就打算采用PPP模式。城东再生水厂项目的建设能有效缓解污水外排系统的压力,实现嘉兴市中心片区生活污水和初期雨水的就近处理。3月9日,城东再生水厂一期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资格预审公告发布,项目的资格预审启动。作为新筹建项目,该项目引入PPP合作机制,在市属国企中率先尝试与社会资本合作。

  项目排定后,嘉兴市将加强规范管理,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在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多渠道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加强项目审批服务,加大项目协调力度,确保各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