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名企PPP中标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澄江县城镇供排水及垃圾收集处置PPP项目单位确定 总投资额3.95亿元

发布时间:2016-4-21 10:41: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博世科公司近日参与了玉溪市澄江县城镇供排水及垃圾收集处置PPP项目竞争性磋商,成为预成交候选人。该项目具体包含澄江县第二自来水厂、澄江县中水处理厂、澄江县垃圾焚烧厂、澄江县县城污水处理厂和澄江县东岸自来水厂5个子项目,项目金额3.95亿。

  该项目采用TOT(转让-运营-移交)+ROT(扩建-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期限25年。

  项目总投资额3.95亿,其中存量项目完成投资2.07亿,扩建部分预估投资1.88亿。

  公司作为广西地区唯一上市的综合环保平台,三大业务板块(工业水+市政PPP+土壤修复)均具备较强技术实力,订单获取能力强,15年新签订单12亿。在土壤修复板块,公司具备集成热解吸、稳定固化、无土复垦、土壤淋洗、重金属生态修复等技术,10-11年承接了湘江流域株洲清水塘项目,凭借项目标杆效应&技术积累&资本实力,预计16年将积极参与全国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订单弹性大。

  工业水治理。以前端控制+末端治理的工业废水治理业务为核心,受益新环保法实施和监管加严,下游提标改造需求旺盛。

  转型市政PPP。顺应行业PPP大趋势,15年斩获泗洪县、花垣县等PPP项目,并签订南宁/贺州/河池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继续加大水处理PPP订单拓展力度(市政&工业园区)。

  土壤修复。立足广西、湖南两地,借助株洲清水塘和广西河池生态修复标杆项目,公司重金属污染治理业务将在十三五期间迎来爆发。

  在手订单充沛,确保未来两年业绩高增。在项目承接方面,公司15年发力水处理PPP,全年签订合同额12.13亿元,目前公司在手未执行合同额累计达到17亿,保证未来两年业绩高增。公司今年除了继续加大水处理PPP订单拓展力度(市政&工业园区),将在土壤治理领域持续发力,预计今年新签订单将超过15年。

  定增5.5亿,提供资金保障。公司1月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5.5亿元,分别用于泗洪和花垣供水PPP项目(合计3.9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1.6亿元);其中实际控制人参与不低于20%,彰显发展信心。目前该方案已收到证监会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

  预计公司16-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1.2亿,EPS分别为0.62、0.87元。公司管理层均为科班出身,技术实力强,三大业务板块(工业水+市政PPP+土壤修复)均具备较大看点,是A股环保板块中极具稀缺性的小而美的环保平台公司,未来两年进入高速成长期。公司目前市值45亿,长期看好公司市值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