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陵市第五水厂(净水厂)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水 总规模24万立方米/日

发布时间:2016-4-23 8:43: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在铜陵首创水务公司的工程技术部办公室,工程技术部经理徐国春正和同事拿着最新的第五水厂图纸,讨论如何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据了解,市第五水厂位于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净水厂位于永太路和坝白路交叉口的东南侧,取水口位于长江公铁大桥上游215米位置,规划总规模日供水量24万立方米。工程总投资3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规模日供水量10万立方米,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可实现日取水能力24万立方米、净水能力10万立方米、配套源水输水能力10万立方米,土建及部分公用配套设施按日供水量24万立方米一次性建设。徐国春告诉记者,市第五水厂前期整体进展比较顺利,目前审批手续全部完成,图纸设计、施工招标等工作也在按部就班推进,土建工程正在挂网招标中,预计5月底正式进场施工。

  铜陵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五水厂项目负责人吴汇民告诉记者,目前铜陵有3个自来水厂,主要坐落在城市西边,现有供水系统是由西部向东部供水。近年来,随着东部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供水量增幅比较大,每天的用水高峰时段,东部城区供水比较紧张。“五水厂坐落在城市的东北,一期建成后的日供水规模是10万立方米左右,将大大改善东部城区高峰期供水不足这一现状。同时,五水厂建成后铜陵可以实现东西部双向供水,也将大大改善城市供水系统,对供水能力的提升和安全质量的提升都有很大好处。”

  据了解,铜陵现有的三个水厂日总供水量29万立方米。第五水厂主要服务东部城区,服务人口有接近15万,整个工程建成后日供水量将达到24万立方米,富余水量会向主城区反馈,有效缓解夏季高峰期供水不足问题。吴汇民表示,为将项目建成现代化、高水平的水厂,铜陵首创水务有限公司从工艺选择、设备遴选及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选择等方面都严格把关,建成后的第五水厂将能代表铜陵现代化自来水厂的水平。

  徐国春告诉记者,市第五水厂项目正式启动于2014年,历经一年多时间,目前前期工作基本完成,预计5月底正式进场施工,2017年底建成通水。(中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