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班仲营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已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6-4-25 9:10: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青海禹洋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针对青海等高寒地区的气候条件,经不断创新工艺,研发出适合高寒地区低水温的YYGN高能等离子污水处理工艺、YYGN高能等离子催化氧化法工艺,且根据农村人口居住分散,水质、水量不均等情况研制出YYWH物理化学凝聚法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YYGND高能等离子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YYSWD生物多重组合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均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目前,青海禹洋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建的班仲营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已经正式投入运行,班仲营村地区所排放的污水水质,经过污水处理站的处理后得到很大改善。

  技术创新助力村镇污水处理

  由于青海地区受海拔高、温度低的环境、气候影响,传统的污水处理工艺“生物活性污泥法”(需要环境温度在12℃—25℃)在常年低气温、低水温的气候环境下细菌难以存活。为了解决青海地区气候对污水处理产生的影响,青海省勘察设计协会的相关专家、科研机构联合最具实力的企业不断探索、创新。致力于适合我省气候条件、村镇分布特点的污水处理工艺技术。青海禹洋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针对青海等高寒地区的气候条件,经过不断创新工艺,研发出适合高寒地区低水温的YYGN高能等离子污水处理工艺、YYGN高能等离子催化氧化法工艺,并且根据农村人口居住分散,水质、水量不均等情况研制出YYWH物理化学凝聚法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YYGND高能等离子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YYSWD生物多重组合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均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高能等离子催化氧化法唱主角

  据专家介绍,选择高原高寒地区的污水处理技术必须考虑低温缺氧的环境因素,传统生物处理技术的原理为微生物对污水中污染物进行分解处理,因此,微生物活性是处理污水的关键因素,且正常运行环境温度为12——25℃,但微生物在低温环境下活性极差,且缺氧环境不利于微生物进行好氧反应。因此生物处理技术在高原高寒地区适应性极差,基本不能使用,无法运行而废弃。YYGND高能等离子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是在“YYGN高能等离子催化氧化法”的基础上研发而成,其优点之一对温度适应性强,由于无生物处理过程,靠高能等离子催化氧化法污水处理工艺,不受环境温度的影响,在高原高寒地区的环境中完全满足正常运行条件,处理后的出水达到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YYGN高能等离子催化氧化法工艺,主要由高能的电子、正负离子、臭氧、激发态的原子、分子以及具有强氧化性的氢氧自由基等组成,将它们输入曝气池中,通过曝气的方式对污水进行双重强氧化反应,充分氧化水中的有机物和菌类,加入絮凝剂后絮凝、沉淀,使出水达到要求的排放标准。

  因此,YYGN高能等离子催化氧化法污水处理工艺,降解有机物的过程是集自由基氧化、臭氧氧化、高温热解、液电空化降解以及超临界水氧化等多种氧化技术相互交替作用的过程。

  互联网+ 智能管控村镇污水处理

  据了解,在高原高寒地区进行的污水处理,不仅要选择适合当地气候条件、常年低水温、缺氧的污水处理工艺,还要结合我省村镇分散、偏远、水质水量不稳定的实际情况。这样才能在污水处理厂后期营运中降低运行和管理成本。为此,互联网+的创新应用,使污水处理厂(站)在营运方面彻底改变了现状。青海禹洋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内大型网络数据公司共同开发出村镇生活污水互联网+集中运营管控云平台,解决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分散、偏远、日常处理费用不足、运营管理难度大等问题。

  平台以智能化的集中生产运营管理为核心,从生产监控、生产运维、统筹调度、数据分析等多个层面,逐步形成涉及远程监视管理、生产运行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巡检管理、数据运行分析、数据存储管理、工单管理、出勤管理、移动智能APP应用等多个管理方向的子系统,最后综合多平台的数据发布模式,直接提供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多平台的数据访问方式,实现了跨平台的实时生产工艺监测、实时视频数据监测、生产管理以及各种丰富的数据查询分析服务,辅助各类管理人员实现运营管理、数据智能分析、综合管理决策等工作。

  新建污水处理站排放达一级A标

  4月22日,记者在“青海村镇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现场观摩交流会”现场看到,来观摩的有专家、有同行也有乡村老百姓。大家在现场参观了青海禹洋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建的班仲营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还观摩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YYGN高能等离子污水处理设备运行全过程及出水水质情况,在现场,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仔细介绍后,大家对这种新技术表示肯定与赞赏。目前,湟中县拦隆口镇班仲营村公共卫生设施普及完好,已建成污水管网及50m3/d污水处理站,但污水处理站受海拔高、温度低的环境影响和农村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以前建的A/O工艺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不达标且已停止运行。近期,在湟中县环保局及各方领导的协助下,青海禹洋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义务重新捐建了拦隆口镇班仲营村污水处理站,并且针对青海地区高海拔、温度低的生活污水,研发出YYGN高能等离子体催化氧化法处理工艺及设备,形成无人值守全自动运行污水处理系统,并可实现集中式远程操控、监控,出水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青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