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泗阳县新一水厂(净水厂)中运河取水工程预计5月底完成 总投资3997万元

发布时间:2016-4-26 8:48: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泗阳县新一水厂中运河取水工程位于泗阳县众兴镇二桥村京杭运河2号桥西侧右堤南武涵处。工程建设内容为拆建引水涵洞1座,节制闸1座,新建原水提升泵站1座,浑水管网2.43km,生产桥2座。设计供水规模10万吨/日,土建一次完成,设备安装分两期实施,近期供水能力5万吨/日。工程投资3997万元。该工程既是泗阳县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也是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建设方与施工方的共同努力,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截止目前,引水涵洞主体、节制闸、加氯间、高压室、提升泵站泵室主体已经完成,引水渠护坡正在浇筑;浑水管线已铺设2km,生产桥桥台已经完成;引水管道安装结束,启闭机正在安装。工程建设总体进入扫尾阶段,预计5月底完成,6月份试供水。

  工程完成后,新一水厂以中运河为主水源,成子湖为备用水源,成子湖水厂以成子湖为主水源,中运河为备用水源,新一水厂与成子湖水厂同时实现了双水源供水,互为备用。当大运河或成子湖任何一个水源发生水污染特发事件时,新一水厂和成子湖水厂均能快速启用备用水源,实现不间断供水,保证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宿迁水务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