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郴州市栖凤渡污水处理厂(一期)竣工验收 投资2000多万元 规模2500吨/日

发布时间:2016-6-25 9:40: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6月24日,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5.6亩,日处理量2500吨的栖凤渡污水处理厂(一期)竣工验收,这是继2015年良田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后,苏仙区又一重点治污配套工程。

  栖凤渡污水处理厂是苏仙区第一家按照PPP模式运作的污水处理厂,是该区住建局通过市场公开招标和优中选优,引进郴州中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该公司除了代运营已建成的良田污水处理厂外,还将新建8座乡镇污水处理厂。

  “如果按照以前的老套路,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费用将全部由财政承担,如今采取PPP模式,这一个项目就去除了2000多万元的债务杠杆”,苏仙区住建局副局长李志明说,

  据了解,为改善和缓解财政压力,激活民间资本,苏仙区主动出击,积极创新,将乡镇污水处理项目确定为PPP模式试点项目。该区按照不同区域选择不同处理工艺、处理规模的思路,制定了“城乡结合部集中处理、集镇及大型自然村优化处理、小型自然村分散处理”的污水治理长期规划,拟在全区建设日处理500吨以上集镇污水处理厂8座,远期总设计处理规模为2.2万吨/天;拟在全区117个行政村建设农村污水分散处理设施,设计总处理能力近1.5万吨/日。计划到2017年全部完成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区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农村污水处理率达到90%,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再排放”的目标。

  目前,该区已建成污水处理厂2座,处理规模6500吨/天,完成配套截污管网建设21公里,荣获“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域统筹示范县(市、区)”称号。(新华网-湖南频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