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镇江市征润洲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竣工验收 规模20万立方米/天

发布时间:2016-6-27 8:36: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市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征润洲污水处理厂,历经一年半的工程建设,现已完成扩建工程的竣工验收,污水处理能力达到20万立方米/天。对照《城镇污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出水水质标准由原来的一级B提升至一级A。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京江路附近的征润洲污水处理厂内。生物池、二沉池、刮泥机等崭新的污水处理设施已经开始试运行。市水业总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穆军伟告诉记者,该厂主要收集范围为镇江市主城区及南徐片区,服务面积63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60万人。随着近年来经济和城市化建设的发展,该厂服务范围逐渐扩大,服务人口不断增多,配套污水收集系统日益完善,使得收集的水量日渐增长,原有的处理设施已不能满足新增水量的要求。虽经调节系统及处理设施内部能力挖潜,使得征润洲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规模达12.5万立方米/天,但仍不能满足污水量快速增长的需求,需要进行二期扩建。

  据了解,自2015年1月开始实施的改扩建工程,建设部分为7.5万立方米/天的扩建,及20万立方米/天的预处理和深度处理,工程总投资1.5亿元。改扩建后的污水处理如何由浊变清?穆军伟介绍,在征润洲厂服务范围内,通过污水管道收集和泵站的逐级提升,再通过过江管道输送至征润洲污水处理厂内,然后通过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曝气沉沙池-生物池-沉淀池-絮凝沉淀-转盘过滤-接触消毒等一系列处理设施,实现物理、生物和化学反应,使得出水水质达到排放标准方可排入长江。该厂产生的剩余污泥经浓缩脱水后(含水率80%)运往谏壁电厂进行焚烧处置,待镇江市城市有机质处置中心运行后,将与镇江餐厨废弃物协调处置,最终实现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征润洲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的实施运行,可有效改善区域水环境,保护城市水资源,创造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光明网-金山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