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治理-第一污水提升泵站改造和吴寨沟处新建倒虹吸工程加紧施工

发布时间:2016-7-6 8:3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3日,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对湛河治理工程去年开工项目——第一污水提升泵站改造和吴寨沟处新建倒虹吸工程进行了调研,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目前过河管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进水井、出水井和第一污水提升泵站的改造工程。

  当天傍晚6时许,记者在湛南路东端国铁桥西侧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和机械正在忙碌中。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的工程和技术专家查看了正在建设和完善中的新建倒虹吸进水井。据周口现代市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齐高峰介绍,进水井主体设计为方形,北侧圆口用来收集来自吴寨沟处的污水,西侧方口收纳来自湛北暗涵的污水,等整体和配套工程竣工后,将通过一系列闸门的控制,实现对南北两岸污水的调度和处理。

  据了解,第一污水提升泵站改造和吴寨沟处新建倒虹吸工程是湛河治理工程去年开工项目,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借助铺设在湛河河底的两条玻璃钢过河管道,利用倒虹吸原理把湛南暗涵收集的污水引入位于湛河北岸的第一污水提升泵站,从而提升湛河截污工程的整体效果。

  湛河治理工程设计方、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曹伟说,此项工程设计过水能力31万吨/日,建成后将连接湛北暗涵、湛南总干管、湛南暗涵、吴寨沟、第一污水提升泵站,并使其互通,该工程属于湛河南北两岸水量平衡的枢纽工程,是湛河治理工程整个截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过河管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进水井、出水井和第一污水提升泵站的改造。(大河网-平顶山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