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展开“织网”行动 计划年底前建设完成1000公里污水管网

发布时间:2016-7-7 8:54: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去年9月25日、10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先后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治水提质工作计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工作计划”),决定把水环境治理工作作为未来几年最大的惠民环境工程,实施“治水十策”和“十大行动”。

  今年是治水提质工作的关键年,“十大行动”与“治水十策”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工作计划显示,深圳力争用8年时间,全面改善深圳水生态环境质量。而居“十大行动”之首的工作,便是以完善排水管网、提高雨污分流率为目的的“织网”行动。

  据介绍,“织网行动”通过控源、截污两手并重,在原特区内建立完善的雨污分流系统,从源头上截污。另一方面,在原特区外加强污水管网建设,在雨污分流基础上,达到管网建设同步。目前,全市“织网”行动初见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污水管网已建成196公里,下半年计划建设804公里。

  净水清流

  年底前建设完成 1000公里污水管网

  今年是治水提质全面铺开的一年,也是“织网”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按照计划,深圳年底前要完成总计1000公里的污水管网建设,今年全年计划完成正本清源达标小区232个。

  全市管网缺口5938公里

  投资估算约316亿元

  据了解,深圳原特区内外污水管网建设不同步,原特区外管网建设严重滞后,污水收集效果不佳。原特区内除局部片区接驳不到位、部分片区因土地发展规划调整,污水收集系统需新、改、扩建外,其余基本实现了污水管网全覆盖。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原特区存量管网合计1315公里(干管568公里,支管网747公里);原特区外存量管网合计3916公里(干管1031公里,支管1885公里)。

  为摸清全市污水管网建设缺口,市水务局会同市发改委,在对全市排水管网现状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编制了《深圳市污水管网建设规划》:全市待建污水管网(含更新改造)约5938公里(为2015年底的缺口),其中原特区外需新建污水管网5730公里(干管369公里,支管5361公里),原特区内需新建208公里(干管15公里,支管193公里),总投资估算约316亿元。(深圳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