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大鹏新区污水管网已完成230多公里 2017年将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7-7 9:23: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管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新区建设污水管网总里程达到230多公里,污水集中处理率从新区成立前的10%左右达到目前的75%。按照新区污水支管网建设3年实施计划,新区将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完成154公里污水管网的建设,到2017年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收集率达到95%以上,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由于历史欠账多,污水处理设施基础差,新区成立时,污水处理率不足10%。2012年,新区完成32公里的污水干管建设,沿线覆盖葵涌、南澳、大鹏三个办事处的10个社区。同年,支管网建设也在22个片区全面铺开,2014年3月,首批建设的7个片区污水支管网中的较场尾、溪涌、上洞、土洋、南隆等五个片区于年底前相继完工。

  据了解,建成的一二级干管全部接驳工业项目用户后,新区的工业废水将杜绝直排的现象。目前铺设的污水干管总里程达到140公里,基本覆盖生命科技产业园、海洋生态产业园、各街道老工业区和重点企业。建成后的污水支管则直接接驳到每一栋村民的排污管,实现生活污水的100%收集。目前,新区建成污水支管网总里程90公里,覆盖葵涌大部分区域和大鹏、南澳部分区域。投入使用的较场尾污水管网,结束了辖区居民将生活污水直排入海的历史,使较场尾海域的海水得到根本改善。(深圳特区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