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川市污水处理厂、新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7-11 11:34: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药王湖用水是我们新耀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排出的,可以养花、养鱼,实现了水循环的利用。” 7月7日,在铜川市新耀污水处理厂,市新耀污水处理厂工会主席朱金平这样说道。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努力,铜川市污水处理厂、市新耀污水处理厂出水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全面完工,6月30日顺利通过市环保局组织的验收,19项出厂水水质监测指标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对铜川市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污水提标改造项目是铜川市渭河流域治理重点项目之一,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总投资2610万元,设计处理量30000 m3/d,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调节池、初沉池、二沉池配水井、二沉池、二沉池污泥泵房等。市新耀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总投资2815万元,设计处理量23000 m3/d,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在原污水处理工艺上增加厌氧选择池、改造缺氧池、“混凝沉淀 转盘过滤”等。

  市污水处理厂副厂长张雷说,为满足环保要求,将原有的CAST工艺改造为A2O(UCT)工艺,原有的工艺只能将污水处理到一级B排放标准,改造后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经过处理后的水直接排放到漆水河中,改善了漆水河的水质。“新耀污水处理厂,经过深度处理后的水不仅为铜川市华能电厂提供工业用水,而且药王湖的景观用水也是经过污水处理后排放的水。湖里可以养鱼、养花、还有养殖虾苗。就连城市喷洒和植被灌溉,也是用的此水。”市新耀污水处理厂工会主席朱金平说。

  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李景宏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新耀污水治理厂,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顺利通过环保部门的验收,排放指标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排放标准,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完成,将对我市节能减排渭河流域防治治理,污水治理、臭水气体治理,改善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西部网新闻-山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展:
铜川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8171.asp
铜川市新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4519.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