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市天元区凿石港排口截污改造已启动 预计9月底前可完工

发布时间:2016-7-12 10:07: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离市四水厂取水口不足千米,因为大量生活污水的汇入,原本作为城市防涝排口的凿石港,成了污染湘江、威胁我市饮水安全的污染源。

  7月11日,记者从天元区建设局了解到,凿石港排口已启动截污改造,预计9月底前可完工。

  当日上午,紧挨凿石港入江口的花南排渍站,几名工人在集水调节池里用沙袋围堰,几台抽水机将围堰内的积水向外抽排。

  “在围堰区域,我们要挖出一个基坑,然后在这里修建两座提升泵站。”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根据截污施工规划,凿石港的来水,将全部汇聚于这个集水调节池,然后由泵站提升抽排,经新敷设的管道流入市政纳污管网,最终进入河西污水处理厂。

  该负责人介绍,对凿石港排口的截污改造,并不是将排水全部堵死,排口会设置溢流口,以保证其正常的防涝功能。

  “枯水季节或在雨量小的情况下,都会截流进入城市污水管网,但在丰水季节,部分污水也可能随雨水进入湘江。”该负责人称,丰水期水量大、流速快、水体自净能力强,少量污水的排放,不会影响湘江水质。(株洲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