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义乌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 强化治理进度、机制完善、督查考核

发布时间:2016-7-12 10:25: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8日下午,义乌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在城西街道召开,来自全市各镇街的分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会。义乌市领导葛国庆、周丽水、董利明参加。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变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提升城乡环境质量的迫切需要。今年4月份,义乌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城西街道开展农村雨污分流达标村创建和设施专业化运维管理试点工作,两个多月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回顾今年上半年全市的“五水共治”工作,义乌市在治水氛围、重点推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出台了《美丽生态养殖场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了治水项目的资金,落实实施类项目261个、资金30.99亿元。针对治水工作目标高、标准严、任务重、时间紧的现实情况,会议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狠抓项目建设,目前,“九大源头”项目中还有20%没有开工,这些项目必须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在7月中旬前实现开工。同时不放松治理进度、机制完善、督查考核等工作。

  会议强调,强化组织抓进度、立即行动抓落实、强化统筹抓协调,各镇街与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此次推进会部署严格执行,全面推广城西街道试点经验,全面做好义乌市“五水共治”工作。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整治成效明显的吴坎头村与石明堂村。城西街道还与水务集团签订了《委托运行维护协议书》,正式将试点村的雨污管道运维工作移交给水务集团。(株洲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