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厦门海沧区村庄污水治理工程本月底将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16-7-13 8:54: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生活污水由地下管网汇入污水处理系统,变成中水排入河道溪流,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厦门海沧区开展村庄污水治理工作两年来,对全区四个街道的75个村庄建设污水管道,接入市政管网或进行分散式污水处理,将于本月底基本全面完成,实现村庄污水治理全覆盖。

  近日,记者来到东孚街道洪塘村赤土社自然村,一条条整洁宽敞的村道、一个个明亮大气的房前庭院呈现在眼前。“过去,雨水和生活、生产污水未经过截流分离,就一同排入过芸溪中,路人经过溪边都要掩鼻匆匆而过。自从实行雨污分流后,过芸溪不臭了,村里环境舒适多了。”村民小林说。

  “雨污分流的污水治理是实现美丽乡村的基础工作。”东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艳庆带领记者来到赤土社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池边,这套无动力生化处理系统正在栅栏内静静地工作着。村里的污水就是在这里经过处理后排入河道,相关部门定期对处理后的水质采样检验,公示监测数据。

  目前,海沧区已建成污水管网182.1公里,完成56个自然村的污水治理,还有19个正在施工扫尾或设备调试。(福建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