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临夏州“引黄济临”工程即将竣工 工程总投资7.14亿元

发布时间:2016-7-14 9:03: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临夏州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改善民生作为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大力度,统筹推进,不断夯实扶贫开发和全面小康的基础,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临夏州“引黄济临”工程即将竣工。

  随着临夏市、临夏县一体化、同城化发展进程的加快,2025年临夏市城区总人口预计将达到50万人,现有水源供水能力严重不足,缺水形势十分严峻。这一民生问题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引黄济临供水工程被列为全省“十二五”期间的重点水利项目,工程总投资7.14亿元,项目涉及临夏市及临夏县。力争三年工程一年完成,通水后,将从根本上解决临夏市、临夏县北塬片区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对于全面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提高饮用水安全质量、改善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项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5年12个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临夏州实施的重大水利民生工程。

  引黄济临供水工程建设的消息在临夏广为传颂,临夏回民中学学生马睿启高兴地说:“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从小就向往着有一天能喝上甘甜的黄河水,现在这个梦想就要成为现实,我们这一代人真的很幸福。”2016年是引黄济临供水工程的收官之年,也是攻坚年、安全管理年、强管创效年。如今,穿梭忙碌在引黄济临供水工程各标段上的工人们,正以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几代临夏人“吃黄河水”的梦想做着最后的努力。(甘肃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