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沙河市经开区雨水泵站提升、污水厂进出口管网改造等工作预计8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7-25 8:49: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沙河纬一路东段大片污水坑 臭气熏天坑深不可测”问题,沙河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沙河市经济开发区已发现此问题,并做了如下工作:投资500余万元对雨水泵站进行提升,投资120余万元对沙河市新环污水处理厂进、出口管网各300米进行改造,对5000多米污水管网进行清淤疏通,上述工作预计8月底完工。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该污水坑位于沙河市高村村北纬一路。据民反映,该污水存在至少两年之久且仍源源不断流入的污水正在日益侵渗着耕地,由于污水常年积渗,周边村的生活用水也有异常臭味。由于常年积渗,污水坑深不可测。村民说,该污水坑一年四季臭气熏天,尤其到夏季,蚊虫更是肆意满天。村民纷纷叫苦,污水不仅严重影响了村民正常生活,就连种出的庄稼也都格外的恶臭。村民无不惋惜的将一年辛苦劳作的口粮以低价出卖给饲料厂。

  日前,笔者亲身前往一探究竟。在高二村村民带领下,笔者来到村北污水坑处时,一股强烈的恶臭气味扑鼻而来,令人作呕。由西向东流向,已达数百米之距呈黑褐色的污水已涌入耕地。污水上或是漂浮或是飞舞的蚊虫成片。有的耕地被污水侵泡下已寸草不生,而用泥土掩挡后生长的庄稼也长势一般。新修的公路在污水侵泡下便道沿石也已大面积塌陷,可见非一日之功。可能担心村民坠坑,不知是谁在树叉上悬挂了一块“坑深危险,严禁靠近”的提示牌,以做警示。那么该污水源头在哪?村民指着一个硕大的已被污水侵盖住的排水口说,若不是被污水浸泡塌陷的公路下露出排水管,村民还被这”天降污水”蒙蔽着。村民指着由公路下方从路北地下穿过的排水管说,污水是由西向东流入。在路边一塌陷处,隐藏着的一根粗黑的塑料管清晰可见,但该管子是由哪家企业排出?

  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必须严格执行,对超排偷排者必须严厉打击,对姑息纵容者必须严肃追究。

  沙河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

  一、现场调查情况:

  经现场调查了解,积水地点位于高村村北纬一路东端,该路段污水管网为通向沙河市新环污水处理厂主管道。积水形成原因:1、污水处理厂位于该路段西侧,污水需由东向西排入污水处理厂,由于该路段西高东低,导致污水流通不畅。2、污水管网进口较小,接纳污水能力有限。3、由于长期运行,污水管网部分堵塞,导致排水不畅。4、近期连续降雨,水量增大,污水管网无法承受,导致污水外溢。

  二、处理情况: 近期,沙河市经济开发区已发现此问题,并做了如下工作:1、投资500余万元对雨水泵站进行提升。2、投资120余万元对沙河市新环污水处理厂进、出口管网各300米进行改造。3、对5000多米污水管网进行清淤疏通。上述工作预计8月底完工。项目完工后,可彻底解决这一路段积水问题。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沙河市经济开发区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河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