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钦州市中心城区66个生活污水直排口截污工程已开建 预计11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8-6 8:47: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钦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公司了解到,我市中心城区的66个生活污水直排口截污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到11月底完成施工。

  去年,我市已经完成中心城区污水截流项目一期,共89个污水直排口的截流任务,建设截流污水管dn300-dn1000长约16.3公里,泵站3座,大大改善了生活污水直排城市内河的情况。然而,环保部门根据自治区的指导核查发现,我市中心城区共有155个生活污水直排口。其中,还有66个生活污水直排口未能在2015年完成截污,根据计划,这些直排口的截污工作将在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

  3日下午,记者在沙港中街看到,长长的蓝色施工围挡在道路上圈出了一块工地,工地的中间已经被挖出了一道1米多宽的沟渠,9名工人正在施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块长66米、宽约3米的工地,正是钦州市生活污水直排口截污工程二期项目的工地。“原来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都往钦江里排,现在我们要把原来流向钦江的污水口堵住,通过正在建设的66米长、直径600毫米的污水管道,把污水引入市政污水管道,最后流入污水处理厂。”该负责人说。“这项工作在7月11日就已经开始,目前正在动工的有10个工作面,涉及的直排口有13个。”城市建设投资发展公司工程部经理谢田介绍说。今年的生活污水直排口截污二期工程是“更难的部分”,多数处在老城区内,存在拆迁等难题。(北部湾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