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州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在建率已达67%

发布时间:2016-8-7 9:05: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民、副市长陆留生先后来到吴江北联村旺塔自然村、鸭头浜自然村、太仓浮桥方桥村等地,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据悉,今年是苏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加快项目推进,对照2016年市级目标任务,在建率已达67%。

  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继续作为市委重点工作、市政府实事工程。据了解,截至7月底,全市实际落实任务1701个,其中,重点、特色村832个,一般村869个。待建村庄611个,在建1015个,完成村庄75个,其中,重点、特色村待建221个,在建568个,完成43个。对照1500个村庄的市级目标任务,在建率达67%,比6月增幅5%;完成率达5%,比6月增幅2%。

  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各地超前精心谋划,加快实施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相城区在2015年重点村、特色村率先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着力开展一般村治理,结合中心城区排水达标区的实施,同步进行重点镇区和撤并乡镇集镇区的污水治理;高新区按照“早设计、早开工、早完成”的要求,倒排工作计划,

  明确治理任务,将率先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吴中区在去年金庭镇“全岛、全镇、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太湖沿岸东山、光福两镇的全覆盖工程;张家港确定了“五统一”“四优先”的治理思路,充分利用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优势,采取全接管模式,“管道通到哪里,村庄接到哪里”,实现“治理一片、水清一片”的目标。

  朱民要求,各地各部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推进力度,保证工程质量,加强监督管理,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及早提前谋划,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积极部署明年工作,确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苏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