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山市黄圃镇污水管网一体化PPP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16-8-7 9:06: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8月5日上午,中山公用集团和黄圃镇住建局正式签订黄圃镇污水管网一体化PPP项目合同,这标志着中山第一例典型意义上的污水处理PPP项目正式落地,招标社会资本投资总额2.63亿元。中山市市委副秘书长胡卓章,黄圃镇党委书记黄顺欢,中山公用集团董事长陈爱学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黄圃镇政府为解决污水处理厂运营及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问题,大胆尝试采用PPP模式,项目以应标式发起方式推进,即在政府规划提出方案、进行可行性研究和批准立项等流程结束后,政府在市招投标中心发布公告,通过竞争性方式公开招选PPP项目投资人、特许经营商及工程施工单位组建的联合体,多家有意向参与且符合资格条件的社会资本方报名参加投资竞争。6月24日,PPP项目确认中标单位为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中标公示完成后,签署PPP特许经营协议、TOT和BOT协议、项目公司章程等一揽子PPP项目合同。在完成项目公司组建后,项目全面实施运营,同时开工建设雨污分流工程。

  黄圃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积极把握《中山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管理办法》政策导向,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扎实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全面贯切落实《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创新举措,对该镇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