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松花江水源供水工程三水厂升级改造过半 恢复10万吨应急供水能力

发布时间:2016-8-10 10:13: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哈供水集团获悉,松花江水源供水工程三水厂维修项目已顺利完成恢复10万吨应急供水能力的重要节点目标。一旦磨盘山长输管线出现问题,三水厂现已恢复的10万吨日供水能力,将与松平供水工程相配合,为城市在非常时期提供应急供水,满足市民的用水需求。

  据介绍,松花江水源供水工程分为三水厂升级改造、二水源维修、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供水、哈西加压泵站等子项目。其中,三水厂升级改造工程设计处理水量20万吨/日,工程采取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高寒地区给水深度处理工艺。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为了能够按时完成通水任务,施工人员在高温天里依然坚持作业。由于高温会对混凝土的凝固硬度产生直接影响,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经常要进行通宵作业。

  截至目前,供水集团已先后完成了三水厂96净水间A系列、96综合间、送水泵房、稳压井、加氯间、变电所等6个建筑物的土建维修及工艺安装施工。经过整体调试,验收合格,恢复了10万吨应急供水能力。一期工程力争年底完工,达到通水条件。(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