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萧山区钱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扩建工程预计8月底通水调试

发布时间:2016-8-11 8:47: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钱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高效沉淀池开始进水,标志着该工程将全面进入联动调试阶段。正式运行后,钱江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出水水质将全部提升为一级A,达到国家最高标准。与此同时,钱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加快扫尾,争取8月底通水调试。

  钱江污水处理厂是我区两大污水处理厂之一,主要处理来自城区、南片镇街及滨江区的污水,且以生活污水为主。随着城区截污纳管率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南片截污纳管工程逐步通水,进入钱江污水处理厂的污水不断增加,处理难度逐步加大,提标扩容显得尤为迫切。

  去年,我区正式开建钱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扩建工程。该工程是省市“五水共治”重点项目,分为提标改造和扩建两个部分。工程全面完工后,钱江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将扩容12吨/日,达到34万吨/日,满足未来5—10年的污水处理需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确定的一级A标准,实现深度净化。

  如何实现深度净化?记者了解到,改造工作的重点就是工艺和设备升级。钱江污水处理厂对原工艺线进行提标改造,通过新建、改建缺氧池,延长反硝化时间来强化脱氮效果,处理水体中的氮化合物。此外,新增一条深度处理流水线,采用“高效沉淀池+纤维转盘滤池+消毒”工艺,原先已经完成处理且可以排放的水,将“转头”进入高效沉淀池进行再次沉淀,并在纤维转盘滤池进一步过滤极为细小的颗粒物,最后再进行消毒,进一步消灭大肠杆菌,实现深度净化。

  鉴于污水处理厂必须24小时运行,区水务集团在满足污水处理需求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提标改造与扩建工程。工程实施过程中,建设单位紧咬目标节点不松口,通过加强协调、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管理,有效解决各工作面交叉影响、管路位置调整等一系列棘手问题,既保证了日常污水处理,又推进了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克服施工期间雨水多、极热天气影响等重重困难,按期完成了土建主体结构、设备安装,工艺管道切割等一系列工作。

  目前,钱江污水处理厂联动调试数据稳定。该厂对出水水质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主要指标一目了然,确保达标排放。与此同时,扩建工程正加紧推进,预计本月底通水调试。(萧山网-萧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