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泸州合江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预计月底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8-12 8:41: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1日,记者从泸州市合江县农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合江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自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提前完成了土建工程,目前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在8月底投入试运行。建成后,该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污水能力将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万吨,总量达2万吨/日。

  据了解,合江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早在2012年就已投用,日处理能力为一万吨污水,污水管网的建设也在逐步的完善中。

  合江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

  合江县农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人员姚鑫介绍说,随着合江县社会经济的发展,县城面积扩大,县城生活污水排放逐年增大,汇入到污水厂的污水已经超过污水厂的处理能力,污水处理厂急需进行扩建,水质排放标准也需要提升,为此规划建设二期工程。

  该项目位于县城区污水处理厂内,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于2015年10月正式开工。2016年4月底,全面完成了工程的土建部分及设备安装等全部建设内容并进入调试阶段。目前,已完成全部设备的单机调试,正在进行一期与二期项目设备总控调试,预计本月进入试运行。

  据介绍,新建的二期工程采用CAST生化池+活性砂滤池处理工艺,污泥采用机械浓缩脱水一体机工艺,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工艺。二期建成以后,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日处理1万吨污水,出水排放标准达到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建成后县城区污水处理将达到日处理总量2万吨标准。

  姚鑫介绍说,“接下来,还将对一期设备进行检修和改造。目前,污水处理厂一期正常运行,对污水处理一期设备提标改造的17台深水搅拌机和90KW提升泵暂不能安装,待污水处理厂二期运行后,即可暂停污水处理一期设备运行,实施全面检修和提标改造的设备安装。”

  污水处理池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提升合江县污水处理能力,优化水质,进一步改善民生,带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县域环境。(四川新闻网泸州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