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武清河东运河水厂改扩建工程正式投用 共投资约17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8-21 9:00: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区水务部门获悉,河东运河水厂改扩建工程全部竣工。目前,该水厂已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保障周边群众生活用水需求。

  据了解,武清河东运河水厂建于1990年7月,设计供水能力2万吨/日,服务面积30平方公里。随着河东片区需水量增加,该水厂已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且水厂内部供水、电控设备、主要零部件等设施严重老化,相关替代件与原工艺无法匹配,外部汲水管线已多次出现漏水现象。为切实解决供水紧张、部分地区水压偏低等问题,区水务局决定在原址内新建一座供水能力为2万吨/日的水厂,并对原水厂进行更新改造。工程共投资约1700万元,包括新建清水池1座、加药间1座、送水泵房1座及室外管网1045米,建成后,供水能力可由2万吨/日提高至4万吨/日。建设过程中,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对水厂进行实地踏查,并组织召开相关专题会议,结合水厂生产用地和工艺流程等情况,制定了改造方案,设计了施工图纸。与此同时,他们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帮办工作,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从任务目标细化、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管理等多方面着手,积极推动工程快建设、快竣工。在此基础上,他们实行24小时服务制度,及时协调解决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新华网-天津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