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家口市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力争2019年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

发布时间:2016-8-29 9:00: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从今年开始,张家口市将全面加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到2019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2020年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管网建设上,该市将加快推进城镇雨污分流式排水系统建设,对仍实行合流制的老城区,加快雨污分流制管网改造进度,难以改造的采取截流、调蓄和治理等措施;强化县城和重点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城镇新区建设一律实行雨污分流,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初期雨水收集、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处理设施建设上,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一律执行高于一级a排放标准要求;2017年底前全市所有县级及以上污水处理厂完成除磷脱氮提标改造,出水水质(全指标)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更高要求;到2019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0%。

  在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该市还将污泥规范处理处置列入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现有污水处理厂完善污泥减量化、稳定化和无害化处理设施,鼓励水泥厂、发电厂协同处置污泥。到2020年,县城以上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将达到90%。(光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