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胶州北片区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预计9月中旬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8-29 10:31: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经过前期沟通、论证、实地调研,再进行公开招标后,胶州市北片区污水处理工程近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实地采访看到,已经开工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整个工程建成后将使胶州市在全国同级行政区率先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惠及北片区6个镇、办,18、7万居民受益。

 现场检查施工

  “胶州市北片区为胶州市重要的产业聚集区和示范区,市委市政府对本项目高度重视。”胶州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胶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各部门及专家反复沟通、论证,主持开展了大量的实地调研,今年4月12日,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中国水环境集团对此项目进行投资、建设。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现场,在胶莱镇孙家大高村,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捆扎钢筋,“这是水量调节池的底部进行钢筋固定,捆绑完钢筋还需要浇筑混凝土,然后再浇筑调节池的四壁。”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从进场以来,15名施工人员分工合作,下一步将要吊装一体化处理设备,预计9月中旬就可以投入使用了。设计规模300吨/天的这处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后将主要服务古兰、西北庄、中大高、张家大高、孙家大高、解家大高、赵家大高7个村庄,共4120人受益。

施工人员在捆绑钢筋

  “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咱农村也用上了高科技,我们村的环境更美了。”该村村民吴先生表示。接着,记者又来到了葛家庄污水处理厂,这里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工,现场施工的土方已经回填了。“进水井、格栅间、水量调节池、一体化处理设备都已经弄好了,现在正在建设管理用房。”施工人员表示,水量调节池之后就是安装一体化处理设备,对居民家中排放的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到时候再排放出来的水,都可以养鱼了。”这一设计规模50天/吨的污水处理厂,服务胶东街道葛家庄753人。

一体化设备基础预埋件焊接

  “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北片区的污水处理工程,模块式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相互组合,为居民集中处理污水提供便利。”该局工作人员表示,韩家村污水厂、沙沟污水厂,及麻湾、沙梁等模块式污水处理厂等共17个污水处理系统项目,正在逐步推进中,这一工程的污水管总长近300千米,服务人口18.7万人,服务范围总面积360平方千米,解决胶州市北片区6个镇(街办)的污水收集处理问题。

  “污水处理设备都建在地下,充分利用空间,运转费用较低,便于操作维护。”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经过处理后的污水可以用作工业生产用水、城市景观绿化用水等实现再利用。这一工程的启用将极大改善胶州市北片区水环境质量,使胶州市在全国同级行政区率先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建设成为全国村镇污水治理标杆性工程。(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