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宁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 实现湟水河污染物全处理

发布时间:2016-8-30 8:33: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达到湟水河污染物的“全处理”,筑起污水处理的“城池”,自2009年以来,我省在沿湟流域县城新建了12座污水处理厂,总数已达14座,实现了湟水流域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的目标。同时,不断加强流域内工业企业水污染治理设施建设,推进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污染控制和深度处理,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在“提标”上,开工建设西宁市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的基础上,逐步对互助县、乐都区、平安区等沿湟县城污水处理厂实施提标改造工程,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在“扩容”上,逐步扩大沿湟县城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继续完善重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开工建设西宁第四、第五污水处理厂和宁湖湿地、西宁市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处置等工程,启动乡村污水处理工程。

  目前,西宁第一污水处理厂和西宁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完工并投入运行,西宁第四污水处理厂、互助县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改造工程试运行,其他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

  2014年,海晏县西海镇海北恒洁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切实发挥减排效益,有效保证了出厂水质的达标排放。在年度内完成处理污水量达到70.17万吨,COD削减量累计达到91.5吨,氨氮削减量累计达到11.8吨,污泥处理量累计达到17.55吨。企业针对原设计缺陷多、需改造面广、工程量较大、工程分散点多等问题,积极争取提标改造工程专项资金进行工程改造。目前,已完成排泥管网和回水管网的重新铺设工作,并对新管网进行保温,搭建保温棚。新建污泥储藏车间,对原脱泥车间内外墙增加保温设施及防水材料、增加供暖、窗户等设施,目前管网改造工程取得初步成功,脱泥工作开展顺利。(青海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西宁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5074.asp

西宁市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5266.asp

西宁市第四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3419.asp

西宁市第五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3420.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