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阳宗海环湖截污工程南岸截污主管道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2016-9-2 8:35: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作为阳宗海水污染防治重要举措的环湖截污工程今年来进展迅速。截至昨日,南岸截污主管道施工已完成,阳宗片区集镇及分散村庄雨污分流支线管道铺设完成了70%。

  8月24日早上,一台挖机正在澄阳公路旁施工。阳宗海环湖截污项目指挥部总工程师王云红介绍,这一段刚刚谈妥用地事宜,因此才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路段两侧都已挖出了约2-3米深的管道线路;靠近集镇的路段都铺上了石头,在进行路面恢复。

  阳宗海环湖截污工程一期共包括3个部分,阳宗片区雨污分流管道建设只是其中之一,也是目前进度最快的部分。其他两个部分分别是环阳宗海西南段、南段、东南段截污干管建设项目,阳宗海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环阳宗海西南段、南段、东南段截污干管管道总长13.8公里,将在阳宗大河入湖口、明珠湾、十里云岭段增设提升泵站,将污水输送至春城湖畔,与现有管道连接;阳宗海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将把处理规模从现在的0.5万立方米/天扩大到1万立方米/天,出水水质从一级B标提升至一级A标。工程完成实施后,将有效削减阳宗海入湖污染负荷量。

  据了解,阳宗海南岸截污管道施工已完成;东岸部分完成截污管道的开挖埋设2.4公里;西岸部分进场施工便道已贯通,在完成租地协调工作后才能实施截污管道的开挖埋设。

  按照施工合同,一期3部分工程将在明年中下旬建设完成。

  阳宗海环湖截污工程实际上从2011年已开始着手前期准备,计划总投资达8.8亿元,由于资金短缺使得进展缓慢。经过多方协调,根据当前阳宗海区域发展的现状,市政府批准分期实施。“北岸、东北岸已有建成截污管道,暂时可以满足现状,西岸现在基本还没有开发,所以把西南段、南段、东南段作为一期先启动建设,总投资2.78亿元。”王云红介绍,在一期工程完成后,将根据污水流量的情况启动二期。二期工程主要是改造扩建现有春城湖畔项目至汤池污水处理厂的管网,提升处理能力。(慧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