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鄂州葛店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设备安装基本完成 计划9月底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16-9-2 8:59: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长王立带领市环保、水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葛店开发区,督办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王立强调,葛店开发区、华容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主动作为,加速环保督查项目整改,推进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活动。

  葛店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去年2月开工建设,占地60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万吨,原计划2015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行。因建设进度滞后,今年省环委会要求进行整改。8月初,省政府第六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时,该项目被列入督查整改任务清单。

  王立来到项目现场,查看进展情况。目前,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30日晚污水已进入处理池,正实施外墙面粉刷、道路建设、绿化工程和菌种培养。王立询问施工方负责人,工程建设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并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吨处理成本等。

  王立指出,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前期建设严重滞后,工程进度没按目标实现。在省环保委、省政府督查组指出问题后,开发区高度重视,环保部门严格执法,水务部门加强指导,正按照督办要求,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王立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开发区要负全责,水务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施工单位要按照9月底项目全面建成并投入正式运营的要求,调集精兵强将,科学安排工期。要高标准推进厂区及周边环境建设,打造花园式工厂。在二期投入使用后,要迅速对一期进行提档升级,使出水标准均达到一级A。要对开发区每家企业进行环保在线监测,确保工业污水经企业预处理达标后,再进入污水管网。

  王立强调,葛店开发区、华容区要同步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明确建设时序,推进全域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要系统研究五四湖流域全面保护问题,综合治理丁桥港、太武港、尤叉湖,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鄂州市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