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通州区张家湾再生水厂一期完成主体验收 配套管网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2016-9-2 9:14: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通州水务局获悉,张家湾再生水厂一期工程近日已经完工,待周边配套管网完善即可投入使用。该水厂的建成将有效解决新城东南部的污水排除出路问题,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

  张家湾再生水厂是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的再生水厂之一,位于新城东南侧、张家湾镇与漷县镇北部交接处,收集范围西起通马路,东至北运河,北起群芳南街及六环路,南至京哈高速公路,流域面积约44.6平方公里,主要覆盖文化旅游区、张家湾工业区、张家湾南扩工业区以及太玉园地区等。

  一期工程于2015年3月进场施工,今年1月完成通水条件验收,并于近期完成主体验收,目前正积极加快周边配套管网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4万立方米/日,占地面积约3.5公顷。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以来,通州区实施多项治污工程,先后实施了通惠河北部城区污水截流、温榆河西滨河路、温榆河东滨河路污水管线、北运河通州城区段补水净化工程和内环路污水管线等工程。按照规划,到2020年,通州新城的污水日处理总量将达33.5万吨。(信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