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十三五”首批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6-9-4 9:02: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动工。广西住建厅厅长严世明详细介绍了广西“十三五”期间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计划。同一天,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等10个“十三五”首批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统一启动开工仪式,自此,广西“十三五”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序幕正式拉开。

  据了解,为确保基本实现2020年底镇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目标,广西通过“重点确保+竞争性申报评选”的方式联合确定了首批313个建设项目,其中10个项目在8月份开工,37个项目将在9月份开工,48个项目10月份开工;63个项目11月份开工,其余155个镇的项目在12月底前开工。同时采取给予建设资金补助、竞争评选、给予运营补贴、绩效加分、奖励整县PPP推进等综合奖励措施,推进全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

  此外,作为牵头单位的自治区住建厅也将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通过制定相关年度计划,加强对项目建设、运营进度、质量、资金使用的督促检查,并组织专家组,结合各项检查不定期对各项目进行巡访,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同时大力协调当地建设、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为项目前期各项手续的办理搭建一个高效快捷的平台,使“十三五”期间所有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工程顺利开工。

  据悉,“十三五”期间,广西将根据制定的“三步走”战略在2016-2017年间建设首批镇级污水处理设施313座,2018-2019年建设第二批约150座,2020年完成“十三五”期间乡改镇或其他有集中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需求的特色镇等项目。确保到2020年建成450座、力争建成554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基本实现广西全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目标。(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