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亚加快推进污水厂及管网建设 计划荔枝沟污水厂9月底前建成运行

发布时间:2016-9-19 10:3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三亚市召开迎接“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再动员大会,全力迎接全国“双修”现场会召开。会上明确了18个“双修”试点项目建设时间表,其中,东岸湿地公园示范段、金鸡岭桥头公园、丰兴隆生态公园、春光路红树林生态公园将于9月25日前完工。

  为让三亚河早日恢复水清岸绿,三亚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管网、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荔枝沟污水处理厂9月底之前要建成运行,新城污水处理厂今年内要建成投用;三亚大桥、丹州桥、临春桥等9个泵站的扩容和设备更新以及东岸湿地公园周边的污水管网、金鸡岭路到荔枝沟污水处理厂的污水主管网建设要在10月底前完成,榆亚路污水管道也要力争在10月底建成。

  同时,三亚加强对河流上游污染源的整治。9月底前完成抱坡溪生态修复项目,东岸湿地排洪沟穿过迎宾路的涵洞争取10月完成。

  三亚正着手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迎宾路、凤凰路、榆亚路三条城市主干道,将在9月底前实现大变样。市政府二办立体停车楼将于9月底前建成,解放路地下停车场要在9月25日前竣工,此举将进一步缓解市区停车难。海榆东线综合管廊项目继续推进,9月底前打通迎宾路剩余3.5公里的中水管线。

  值得一提的是,东岸湿地公园示范段、金鸡岭桥头公园、丰兴隆生态公园、春光路红树林生态公园将于9月25日前完工,意味着市民休闲娱乐有了更多好去处。城市夜景灯光示范段将在9月底前完成整体亮灯调试,碧海蓝天与城市夜景相得益彰,三亚的热带风情将散发更加迷人的魅力。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表示,三亚基础差、底子薄,“双修”工作坚持“民生第一、景观第二”,各重点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三亚工作重点要再聚焦,举全市之力打好“双修”攻坚战,各重点项目努力做成精品项目,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海南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