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州市大幅提升污水处理水平 全市污水处理规模达到67.72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9-20 9:0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以重点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污水设施建设提升,全市共建成污水处理厂43座,总处理规模约82万吨/日,2008年在全省率先实现镇级污水处理厂全覆盖。特别是以长效管理为核心,逐步提升污水厂运行减排效果。在旧城改造中建截流管网、在新区开发中建分流管网,污水收集管网覆盖面持续扩大,截止2015年底全市共建成城镇污水管网2800余公里。

  今年全市城镇污水厂日均处理量67.72万吨,较2015年和2014年同期分别增长11.6%和32.8%,增长幅度较为显著,处理水量明显增长。全市污水厂平均运行负荷率80%,达到国家和省的考核要求。中心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3.5%,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特别是根据“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原则,建成了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5座,总处理规模700吨/日,处置工艺主要为焚烧发电、制砖建材等方式,实现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的县区全覆盖,全市污水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基本达到100%。(网易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