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江市沱江流域水污染治理项目顺利推进 总投资3亿多元

发布时间:2016-9-20 9:05: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沱江绕城而过,甜城湖畔成为市民傍晚散步的好去处。作为内江人民的母亲河,沱江水质如何,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9月1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启动了沱江流域中央投资水污染治理项目,目前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沱江流域中央投资水污染治理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包括新建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的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修建配套管网约29公里;市中区白马镇新建一座污水处理能力为5000吨/日的污水处理厂,修建配套管网约3公里;东兴区椑木镇新建一座污水处理能力为5000吨/日的污水处理厂,修建配套管网约6公里;资中县银山镇新建一座污水处理能力为5000吨/日的污水处理厂,修建配套管网约8公里;威远县连界镇新建一座污水处理能力为1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修建配套管网约10公里。

  市环保局水环境管理科科长曾祥贵告诉记者,截至8月底,市中区白马镇污水处理厂已开始厂区内污水处理构筑单元建设,完成粗格栅建设与厂区土方回填,正在加紧推进厂区钻孔桩建设;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主场区用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新建厂外污水管网3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300万元;威远县连界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审查,正在进行工程施工和监理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完成投资357万元;资中县银山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加快推进相关方案修改和审定工作;东兴区椑木镇污水处理厂正在积极完善相关用地手续,筹集拆迁补偿及社保资金,落实复工前相关准备工作。

  “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绿色发展,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持抓好项目,推进沱江流域中央投资水污染治理项目,保护内江水环境,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内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内江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展:

威远县连界镇生活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7764.asp

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446.asp

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2340.asp

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6416.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