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临沂市中心地下建两座“地下全埋式”污水处理厂 总规模7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9-21 8:31: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临沂在市中心建设两个地下全埋式污水处理厂,除了青龙河净水厂外,还有陷泥河净水厂。昨日,记者来到临沂市探访青龙河净水厂工程的施工情况看到,施工现场立着一块青龙河净水厂工程参建管理人员公示栏,上面还说明:“工程竣工后以下单位和人员要刻碑留存,水清则流芳百世,水臭则遗臭万年。”

  在青龙河净水处理厂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建筑工地分为A段和B段,在A段,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整个工程预计到明年年初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营。

  “污水处理厂收集附近区域的生活废水,经过各种工艺处理之后,作为青龙河的源头水排放到河道中。”该项目负责人李帅说,“排放的水可以达到一级A标准。”

  同时,该工程还将清理青龙河道污泥,沿青龙河道铺设污水收集管线。整个青龙河净水厂污水处理能力3万吨每天。同样正在建设的还有陷泥河净水厂,日污水处理能力是4万吨。

  李帅介绍说,工厂处理工艺设备采用“地下全埋式”,分两层,深18.5米。地上将建设市民休闲绿地公园。

  据悉,青龙河净水厂将收纳约9平方公里内7万人口产生的生活污水;陷泥河净水厂收集约12平方公里内9万人口产生的生活污水。

  省环保厅流域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地下全埋式污水处理厂是未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的趋势。在济南,金牛公园中水站、赤霞广场中水站、英雄山边沟中水站等就是地下全埋式的。(山东商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度:

临沂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陷泥河净水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13013.asp

临沂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青龙河净水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13011.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