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台北市内湖污水处理场扩建工程已完工 规模提升至24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9-21 9:04: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台北市府工务局卫工处进行内湖污水处理场扩建工程,8月完工,单日污水处理量从15万吨提升至24万吨,相当于72万人每日排放污水量。

  内湖污水处理民国92年启用,负责北市东区污水及生活排水,经过层层处理后,排入基隆河,也是国内第一座半地下化污水处理厂,但由于污水接管户逐年增加,北市卫工处评估进行「内湖污水处理厂扩充工程」。

  内湖污水处理厂今年8月中旬完工,除了增加污水处理量,新设刮泥机採用单轨式刮泥机,取代非金属式刮泥机;排渣机构採用电动倒伏堰式,取代螺线式浮渣撇除机,新设备故障率低且动力消耗较小,符合节能减碳政策。

  而处理厂的生物反应池採阶梯式VIP法操作,增设循环泵迴流缺氧槽,混合悬浮固体物至厌氧槽,有效降低放流水中的氮及磷含量,减少环境污染。

  北市卫工处副总工程司廖俊豪说,内湖、迪化及八里3座污水处理厂,负责台北地区民眾每日產生的污水;内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后,能够分担迪化厂及八里厂的处理量,灵活调控污水处理。(中央社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