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春市领导调研东南和北郊污水处理厂 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6-9-23 8:44: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加强城市污水处理与回收利用是市政协2016年重点协商议题,市政协于7月中旬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协商议政。为深入了解我市污水处理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和新成果,20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国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污水处理与回收利用情况进行视察。

  当天上午,崔国光一行先后来到长春东南污水处理厂和长春北郊污水处理厂。长春东南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在进行扩建和升级改造,视察组向现场技术人员详细了解升级改造后的处理能力、采用的技术、达到的标准及有关扩建进展情况。长春北郊污水处理厂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主要对伊通河两岸排水区的生活污水和少量工业废水进行处理,日处理量为62万吨,出水指标可达一级(A类)排放标准,目前企业运行状态良好。

  据了解,我市自2000年第一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以来,共建设11座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60亿元,总设计能力为每天162.5万吨,实际处理量为每天102万吨。目前,由长春水务集团负责运行管理的污水处理厂有8座。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到明年年底,长春水务集团将完成10个污水处理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2.4亿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长春水务集团关于当前我市污水处理情况、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设想的汇报。

  对长春水务集团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积极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为我市治污减排、改善生态环境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搞好统筹规划、强化基础设施投入、加快老企业提标改造、搞好中水回收利用、提高污水费收费标准、扩大宣传等提出意见建议。

  崔国光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决心大、投资多、标准高、理念新、效果好,在全国同类城市中走在前列。下一步,希望我市进一步完善体制、创新机制,突出污水处理公益事业、企业化管理的属性和定位,进一步加强管理;坚持按照汇水区域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和排水管网,并着手研究中水回收利用发展规划,不断提高污水处理标准,提高中水回收利用的比例。希望长春水务集团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爱护碧水蓝天、拥抱美好明天、建设美丽幸福长春作出更大贡献。(长春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展:

长春市北郊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3359.asp

长春市东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082.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